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2013 Ski and Snowboard gear is on sale now.

Get ready for Spring with new arrivals and wake gear. Sho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台南】志明炒鱔魚:滿足份量好炒功
Oct 8th 2013, 20:52, by vanilladiary

作者vanilladiary (雨思擎)

看板Food

標題[食記]【台南】志明炒鱔魚:滿足份量好炒功

時間Tue Oct 8 20:52:36 2013

========================================= ○介紹店舖:[志明炒鱔魚/鱔魚意麵]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323號 ○電話:06-2369769 ○營業時間:11:00Pm-02:00Pm+05:00Pm-11:00Pm ○特別提醒:正對交叉路口,附近停車較不方便 ●消費時間:102年10月 ========================================= ●●○有圖有真相→http://www.orange-dog.com/2013/10/blog-post_6.html#more 我本來就很愛意麵..畢竟怎麼吃都還是台南鍋燒意麵最美味.. 不管是湯頭或麵條的選擇..至於炸物的配料更不用說.. 而在台南的地道小吃裡面..還有一道也是意麵的絕配.. 就是充滿生猛活力的鱔魚意麵..其實我以前因為它的價位不是很喜歡.. 但是這幾年慢慢吃過以後開始又對它有了興趣.. 只不過最近才開始來發掘台南的美味鱔魚意麵店.. 上次吃過東門路上的[城邊炒鱔魚意麵]..雖然不少人覺得口味變了.. 不過對我來說..跟外地相比較是還挺不賴的.. 當然我知道還有很多好店像是阿江、目鏡或阿輝等等..甚至是永康的尺八.. 但因為營業時間的關係也還沒有每家都吃過.. 這天雖然特地又回到台南..但只有中午的時間有空吃飯.. 下車立馬跑到東門路的[志明炒鱔魚]來試試..在推薦名單裡面這家比較少被提到.. 鱔魚意麵在我以往的印象..因為它的營業時間都到比較晚的關係.. 加上以前對於這種感覺比較生猛的東西敬謝不敏.. 所以很少接觸..只是這幾年才發現不知道它的滋味是我莫大損失啊! 鱔魚肉極富蛋白質跟鐵質..也有助熱之效..坐月子的時候是養身的好物.. 雖然我這輩子應該不會坐月子但也還是可以補補身就是.. 而在車水馬龍的崇學路和東門路交叉口處..有家有名的古都碗粿.. 以前我曾經在後面的巷子裡面住了兩年多..旁邊就是志明炒鱔魚.. 想選來這邊吃的原因第一是因為它算很早就營業了啊.. 中午跟晚上的時段都有得吃..而且它的名氣還不大. 所以就我這天看來不管幾個客人來點餐還不至於滿座.. 而年輕老闆則是每份餐點都是一份份去翻炒. 不會像是某些名店因為生意好而不得不好幾份一起炒.. 那很容易在調味上或鱔魚熟度上走味啊.. 這天抵達台南已經是12點..店內人不多..店面小小的沒有太多裝潢.. 不過與一般店家不同是..它們家的鱔魚沒有用傳統的方式擺在竹篩上面.. 而是跟意麵一起擺在保鮮櫃裡面..整個環境乾淨許多.. 裡面雖然舊舊的可是有開放空調..也有電視可以看.. 餐點的部份其實我心裡早有所屬..因為先前有參考過食記的關係.. 加上只有自己一個人也不可能吃太多東西.. 所以就簡單來份[鱔魚意麵]跟[宮保鱔魚]吧 雖然說簡單又是這天第一餐..但這樣一頓早午餐也噴了快300元就是.. 這份是[乾炒鱔魚意麵/辣/130元]..對於乾炒我相當堅持啊.. 雖然有勾芡的才是一般的鱔魚意麵..只是那羹的酸甜我自己都不愛.. 而且我總覺得乾炒才不會讓意麵過爛..也更能吃出鱔魚的鮮味.. 價格比起先前吃過的城邊、近福都稍便宜一些..不知道是不是刻意的定價.. 但是便宜歸便宜..份量可是比別人硬是明顯多上一些.. 喔!對了!基本上是不加辣的..所以辣椒是我請老闆幫我多炒的.. 它們家的是基本配料..些許高麗菜、大量洋蔥、蒜末、烏醋還有米酒等等. 上桌後誘人的酸香讓我不禁一直分泌口水.. 大片爽脆的鱔魚肉片穿梭在麵條之間..黝黑的色澤透出生猛的鮮味.. 加上麵條的Q勁吸附酸甜的滋味..刻意炒進辣椒就是不希望酸甜味過了頭.. 其實辣味並不明顯..卻扮演恰如其份的串場..真的是蠻實在又好吃..讓我有點意外.. 再來是[宮保鱔魚/150元]..哈哈!這道我就覺得不便宜.. 但價錢先不談..他的炒功其實不賴啊..甫上桌整個厚重香氣撲鼻. 炒進乾辣椒後整個截然不同的辛香味就好像已經緊緊與鱔魚融合.. 初入口只吃得到鱔魚爆炒的鮮脆與酸香..越咀嚼間那乾辣椒的沉香不斷冒出.. 辣味輕啄..酸辣生香..但香氣的層次是越吃越明顯.. 好似整個鱔魚跟隨爽辣的勁道又活了起來..我覺得非常值得一試! 因為後面還有其他店家想去試..而且才第一餐不想吃太補.. 畢竟鱔魚雖助熱補身也不宜一次補太多..畢竟只是想先來初嘗功夫及味道.. 原本我大概以為新開店可能料理的功夫上難免有差距.. 但其實年輕老闆(難道他就是志明!?)的炒功不弱..也非常謹慎.. 每一道菜都相當細心的料理..沒有因為客人在等就趕時間或匆促完事.. 店面雖然嶄新少了老味道..可是料理細節卻沒有疏漏.. 畢竟功夫有沒有到位其實入口一嘗就能知道.. 幾乎每個人點的餐就是看他很規律的在翻炒、上菜..不急不徐.. 雖然台南市鱔魚意麵的強手不少..但以這樣的價位跟份量還蠻值得推薦來試試的啊! [延伸閱讀] 城邊真味炒鱔魚專家:http://www.orange-dog.com/2013/09/blog-post_3147.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6.224.20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cv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