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Re: [請益] 目標是FAE,該走小廠RD還是大廠QA?
Oct 8th 2013, 20:53, by SuperModel

作者SuperModel (「超萌的」)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請益] 目標是FAE,該走小廠RD還是大廠QA?

時間Tue Oct 8 20:53:18 2013

※ 引述《dnly41 (因為我無聊)》之銘言: :  小弟112理工相關科系學士畢(光機電、機械方面),台北人,目前正在找工作當中,找 : 的地點也都是在台北跟新北。個人對於機構RD相當有興趣,但長遠來看的理想職位是FAE甚 : 至PM。因為FAE必須對自家產品有一定程度的了解,若是先當RD練功再轉似乎非常適合。 :  礙於小弟只有學士學歷,似乎沒有中、大型公司肯給我RD的職缺,最近應徵了快兩個禮 : 拜的工作,只有門檻比較低的代理商FAE(我想做高級的!),還有大公司的QA缺,機構 : RD怎麼投都是沒有回應。我想了半天有可能是以下的問題:1.學歷不夠;2.履歷有問題; : 3.薪水開太高(我開35k~45k,今天改35~40k了..)。我想那種大公司,像是GG跟紅海基本上 : 是看不上我的,所以很明顯是1的問題,我也摸摸鼻子認了;但是小公司,他們在數字銀行 : 上開的職缺也幾乎都是"大學以上",沒道理我投了一堆卻完全沒有回應啊?難不成現在業 : 界真的已經滿到連小公司的RD全都是碩士了?所以我覺得應該是2或3的問題。 :  我個人是以學得到東西為主,越大量越好,薪水方面其實不要太低(32k以下)都可以 : 接受,重點是要學得到東西!大廠的QA還沒有正式offer,大概有38k上下。各位覺得若以 : 長遠來看,大廠QA還是小廠RD好呢?因為小弟對QA的了解基本上就是測試測試再測試,這 : 樣應該對產品也會非常了解吧?小廠RD的話,不外乎就是去畫AutoCAD跟Pro/E,但若是去 : 偏傳產的公司設計大型機台,跟科技業設計相對來說小很多的電腦週邊、手持裝置來講, : 會不會練了半天功卻發現無法轉換成科技業的機構RD經驗? :  還是說直接衝FAE了XD 謝謝各位! 尖錐放在麻袋之中,總有透出來見光的一天。 有一位失業被媒體包圍訪問的NTU學長也說過,蹲下是為了更強的躍起, 你開的薪資,在某個年代是合理的,甚至於還是折價求售,但礙於環境 已非昔日般的榮景,很多人沒有像您有中高級GEPT,一樣在職場卡到位子, 想走什麼路就要先預備一些能寫進履歷的特質,當FAE除了實作技術之外, 你有準備好鐵面具嗎?耐酸耐蝕,不會一下子就被蠢事或笨舉動給激怒, 外語有幾樣拿手,能不能轉成對方聽得懂的低階語言,而不是變成一個資態 高傲的設備客服人士。 屈就35K,可能遠不及你時薪五百元的打工,因為現在領109~115的人多到數不完, 有時在NTU待得太習慣,到職場管不住個性,也是資方的考慮之一,舉例來說, 上個月新生訓練都說有媒體要拍,結果會場還是一堆擺明隨你拍的新鮮人, 還有坐不滿的摺椅,有些科技業就是喜歡看這種小地方,現在你夠強,拔不掉你, 哪天資方抓到小辮子,就會把這些很小的地方放大檢視,求一個師出有名,挫你 的銳氣。 我認為你待什麼職位都好,也許開始時不如你的意思,但要有主導權在自己手上的 信念,把每一個點都顧到,下一份工作,你自然會有想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31.139.7

santababala:高深 但是新人不容易理解,.. 10/08 20:59

ghost008:簡單來講就是不要太挑,先求有再求好 年輕人不會懂得 10/08 21:05

zard0819:推,挺高深的,原PO可以多想想 10/08 21:11

bi123:謝謝前輩 10/08 21:2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cv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