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北 雅室牛排 老店好味道
Oct 5th 2013, 22:56, by chlorella

作者chlorella (自己一個人)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 雅室牛排 老店好味道

時間Sat Oct 5 22:56:45 2013

餐廳名稱:雅室牛排 消費時間:2013年/8月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49巷10號1F 電話:02-2775-3013 官網:http://www.steakinn.com.tw 網誌版:http://chlorellaf.pixnet.net/blog/post/262593470 上個月我爸生日的那天,我爸自己選了要去吃“雅室牛排”還自己訂好位哩! 想必我爸很想吃牛排跟龍蝦 雅室牛排位於安和路的巷子裡,旁邊是富邦銀行,很好找 外表看起來沒有很特別,但經過幾次總是聞到好香的味道 走進室內,感覺有種溫馨感 木質的地板,木質的椅子,還有那白色的桌布,是小時候記憶中的西餐廳 原來雅室是20年的老店 我媽超愛吃龍蝦,所以她跟壽星爸爸點了龍蝦+黑牛老饕牛排雙人套餐$3760 套餐包含餐前白酒*2, 歐式手工麵包, 湯*2, 前菜*2, 沙拉 or 紅酒,還有甜點跟飲料*2 因為怕他們吃不完,我跟我弟還有仔先生就點了一份美國極致厚切黑牛肋眼牛排套餐16oz $2980 含有手工麵包,湯,前菜,甜點跟飲料,算是三份套餐share 不過每人有低消$140的樣子,所以我們又多點了一碗湯還有一個前菜 餐前麵包,放在陶瓷盆裡蓋上布保溫 有兩種口味的核果麵包,白色的吃起來裡面好像有金桔,咖啡色的是咖啡口味 這麵包超級好吃!! 裡面鬆軟Q嫩有嚼勁,讓人吃了還想再吃 我們的湯點了法式堅果南瓜湯跟牛排館起司麵包洋蔥湯各兩碗 怎麼沒人點招牌酥皮蘑菇湯呢????後來上網查資料才發現他們的酥皮有27層,而且不是蓋在碗上,是放在旁邊盤子上配著吃 好特別!!下次有機會要來嚐嚐 法式堅果南瓜湯喝起來好南瓜~~~(意思就是很濃郁啦!!)真材實料 很香濃順口,不愛吃南瓜的仔先生也都一口接一口喝呢! 我愛洋蔥湯上層的起司,跟一般單純的洋蔥湯不同 有豐富的層次感,洋蔥配上起司的味道,很夠味! 這是套餐的三個前菜 香煎干貝左魚子醬--外表煎的上色,中間看起來嫩嫩的,看起來很好吃(因為只有小小一顆,我爸跟我弟吃了,他們說好吃!) 經典酥炸軟殼蟹--我最愛吃軟殼蟹了!!!炸得脆脆的軟殼蟹配上旁邊的沾醬超級好吃~~不油膩,滿口都是螃蟹的味道,我好想再來一打! 阿爾薩斯局田螺--原本以為田螺會硬硬的,但卻很鮮嫩~也很好吃 再來這是我加點的鹽烤香料生鮪魚搭野菜沙拉 鮪魚外層有點烤熟,再切片 呈現一片片邊緣一圈鹽烤,中間是生的鮪魚,再配上一些塔塔醬及芥末,美味~~ 不敢吃生魚片的人一定要試試,會愛上這個生鮪魚 頂級挪威煙薰鮭魚卡薩沙拉 雖然一般,但也好吃喔!燻鮭魚很香,又不會死鹹 接著我爸他們點的“蒸烤加拿大鮮活龍蝦”上桌,可是每日從波市頓空運來台的!! 套餐是一整隻兩人分,已經處理好,不用在自己費力的剝,可以很優雅的吃 盤子底部有融化的奶油,龍蝦上頭撒上少許蔥花 沒調味過的龍蝦肉配上奶油蔥花,味道剛剛好,可以吃出肉質的鮮甜 而且好彈牙啊~~~~我們太多人分,真是意猶未盡 這個是8oz的“爐烤美國頂級黑牛老饕牛排”(名字好長啊) 這盤上桌時,愛吃牛排的我內心吶喊著~~~8oz 好少啊!!!我三口就吃完了~ 五分熟剛剛好,內裡還是紅的,但不會滲血水 吃起來有嚼勁但肉質軟嫩,很適合年紀大的人吃(個人喜歡吃比較硬的肉) 最後上場的是我們三人的主餐:爐烤美國黃金黑牛肋眼牛排(16oz) 服務生會在我們的分食盤上撒上三種醬料:胡椒海鹽、辣根醬或芥末子 同樣是五分熟,外表有些焦香味,內裡鎖住肉汁,咬下去好多汁,單吃就很好吃 可以沾些胡椒海鹽提味 肋眼的口感比較扎實,我爸媽覺得他們比較喜歡黑牛~但我跟仔先生還有我弟都比較喜歡肋眼喔! 老式西餐廳少不了這種傳統雞蛋布丁:溫烤醇奶焦糖布丁 感覺吃這種老式西餐就是要用雞蛋布丁來做個結尾啊~~~才完整(所以光布丁我們就點了兩個) 焦糖不會太甜,布丁很順口滑嫩 岩漿巧克力布朗尼佐香草冰淇淋,必點!! 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但湯匙挖下去,溫熱的巧克力漿馬上流出 外表有點酥酥的布朗尼配上巧克力醬再來一口冰淇淋,多層次的口感及味覺享受,好吃~ 最後同場加映的是送的生日蛋糕(我爸很三八的在定位時跟餐聽說有人生日) 結果最後餐廳很貼心的送上有小蠟燭的蛋糕甜點,一旁還有巧克力粉撒出的Happy Birthday 蛋糕好像是榛果巧克力口味的,我爸覺得太甜,其實應該要配上旁邊的桑椹冰沙一起吃 酸酸甜甜的~~最後我一人有嗑掉了這盤蛋糕 飲料的部分就是非常普通的紅茶咖啡了,就不多做介紹 整體吃下來覺得花錢花得值得,雖然價位很高,但是偶爾奢侈是小小的幸福 花了這麼多錢,希望我爸吃得開心!!(我爸對這家評價也很高呢!) 除了推薦雅室牛排,之前寫過的小統一,我也很推薦 同樣是老店,處理牛排的方式不同,口味不一樣,我愛死他們的洋蔥鋪底 食記 ▍ ♥小統一牛排♥ 牌子老,味道好 http://chlorellaf.pixnet.net/blog/post/191891195 另外我也吃過以prime rib為名的『Lawry's』,裝潢超級氣派,但最好吃的竟然是龍蝦 我妹有寫過食記,有興趣的話可以比較看看囉! 食記 ▍『Lawry's』 http://cacharel1207.pixnet.net/blog/post/3801042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2.13.17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cv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