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三民/五南/行天宮
Oct 5th 2013, 22:35, by booaa

作者booaa (booaa)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三民/五南/行天宮

時間Sat Oct 5 22:35:51 2013

原po國立大學文學院碩士 八月中畢業後開始投出版社的編輯和相關工作 雖三民風評..........但想說累積一下面試經驗也好 還是去面試了中文編輯一職 一到5f先拿到了一張基本資料填寫外加一張半的自傳 當下真的是滿頭疑惑想說履歷上不是已經有自傳了嗎??? 但它在自傳上要求要寫到家庭成員及其工作 求學歷程經驗以及離職原因等等 對於第一點忍不住覺得有偷渡的感覺就沒有寫得很明白 沒想到在面試的時候就直接的問了 連工作地點都問得相當詳盡........ 接著是一個編輯測驗 有點像是國高中評量的感覺 第一大題是抓語法 像是使用字詞不恰當 贅詞之類的 第二大題是改錯字 第三大題是成語解釋 其中還有一個要寫典故 第四大題是在兩篇文章中撰寫一百還是兩百字的解釋給國高中生看 測驗時間約莫50分鐘還是一小時有點忘了 但實際上也沒有人在算時間吧我想 接著就是面試了 跟版上分享的不太一樣 我就直接在5f一進門莊小姐的位置上面談 一開始覺得有點尷尬 在開放空間要回答自己家裡人的工作情況等等 大部分的時間多是莊小姐在解說中文編輯的工作 我自己覺得有點畫大餅 但聽不太出來實際到底會怎麼做 所以就在一個段落後提出了問題 像是她提到編輯會需要策畫出版一套書(可能是參考書等等不確定) 連市場的調查取向規劃都是編輯要處理向主編等報告 但又提到基本上都希望編輯待在辦公室 那"市場"的狀況要如何得知 他的回答是靠業務 或是其他家出版社的哪個版本銷量比較好就要去看 還有我覺得關於編輯分工的部分說的很不清楚 因為你有可能現在做參考書 下個月又去做別的東西 但這個部分他都說主編會處理 接著是問了單身女性買菜的事情 一年一次當日可以提早下班一小時(與板上相同) 最後問了 第一個禮拜試用期有沒有薪水 他的回答是你有來上幾天班就給你幾天薪水(與板上不同) 面試到這邊就結束了 我也沒有見到中文主編就默默離開 感覺三民相當不習慣有人問問題 莊小姐聽到我提問時眼神相當閃爍有點詫異 當然就.....沒有接到通知.......... --------------------------------------- 五南最近沒有開文科的編輯 那時候抱持著投投看的心情投了業務助理一職 真的去面試時 是由業務部經理與副總兩人面試 感覺相當有誠意 經理還幫我倒茶 一坐下就先開始自我介紹 然後就介紹內容隨機討論提問 由於聊得很開心 我還提出想去參觀工作環境的要求 副總還大致幫我介紹了一下辦公室成員之類的 感覺工作環境與同儕感情相當好 但由於當時投工作時履歷沒弄好 經理以為我是大學畢業 結果一聽到我自我介紹是碩士就.......... 覺得我太"優秀"不適合這份工作 所以也是沒上........... 但對五南印象非常好阿! ---------------------------------- 最後一個是主動找我去面試的行天宮宗教人文組組員 一去也是先請你填個資 還有發給你一本行天宮刊物 裡面居然還要填血型等相當奇怪 而且還沒確定錄取就要你先簽一張個資同意書 還要簡短的寫對於自己未來的期許等之類的小簡答 進去面試後可能因為我是當天的最後一個 聽人資說很多主管已經先走了 我進去時就只有一名主管 感覺沒有看過履歷 問我的第一個問題是我的血型............ (因為人資謄寫給他的資料上沒有寫 ) 接著請我解釋何為仁 闡釋孔孟的仁 天命之為性等題目 就等待時看行天宮刊物大概猜到它們就是要白話解釋經典 但因為職業病犯了 回答了非常多他沒有很想聽的東西 感覺有點無奈.... 最後在我白話解釋完他就說解釋得很好阿(意思是早點這樣講不就好了?!) 然後翻了一翻論文跟發表的文章 提了幾個問題 面試就結束了 應該是不到十分鐘 但到底人文組組員實際上要幹嘛沒有解釋 薪水也是說的很妙 就跟勞基法一樣(回問他指最低薪資嗎???) 周六要補兩周84小時的4小時 薪水應該是三萬上下吧我猜 因為他說實際上等面試上了會再談 總之就快速的結束了這次面試..........有點浪費時間的感覺就是了... 這份也沒通知................... 希望以上的面試對大家有點幫助 文章寫得落落長sorry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120.142

kiki41052:推!! 10/05 22:5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cv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